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加速一体化 共谋高质量

——成都平原经济区干部人才协同发展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市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31 19:0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2月31日,成都平原经济区干部人才协同发展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市三台县成功举行。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8市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人才工作科(处)负责同志共聚一堂,回顾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人才合作经验,签署有关协议,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会上,我市作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干部人才协同发展联席会议轮值市,通报了成都平原经济区人才一体化发展实施情况。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按照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牵头制定了《2020年成都平原经济区人才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将平原经济区人才一体化发展工作任务纳入全市年度人才工作要点和人才工作目标考核指标体系,会同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园区)和有关创新主体,统筹抓好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我市与成都市、阿坝州、德阳市、遂宁市、广元市等确定的区域间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任务。创新县域流域人才协同发展模式,推动县域人才共享、共享发展,增强人才协同发展基层基础。全年工作按照“年初定任务+年底晒成效”方式推进,在探索中加强制度建设,区域人才和人力资源合作取得预期成效。

签约仪式上,中国(绵阳)科技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与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分别与成都平原经济区7市签署服务开放协议;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共同签署人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绵阳市涪城区与德阳市罗江区、绵阳市安州区与德阳市绵竹市分别签署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合作协议;绵阳市三台县、遂宁市大英县、德阳市中江县共同签署郪江流域“一江三地”区域人才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接下来,8市将积极落实有关协议,在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综合分析形势任务、聚焦重点关键环节,从人才评价、队伍建设、人力资源合作、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协作,合力推动区域干部人才协同发展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参观了台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铁骑力士集团(四川枫叶牧场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麦冬博物馆,实地了解了我市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和成效。此次会议安排在三台县召开,结合“绵州英才荟”—“贤聚梓州·才兴三台”系列人才主题活动,实现在同一天内由省市县联动实施人才活动的成功实践。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加速一体化 共谋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