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绵阳国防科技工业口述史项目”获得3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发布日期:2020-11-26 19:0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由绵阳师范学院国防科技工业史研究中心主持的“绵阳国防科技工业口述史项目”获得30万元的市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在共和国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发展历程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浓厚的军工色彩更是城市底色所在。绵阳国防科工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光辉历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去铭记和瞻仰。紧急抢救和收集相关口述史资料对绵阳的城市文化建设、国防科工史挖掘与保护、爱国主义教育、文旅开发有着重要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市委市政府对国防科工史研究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12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依托绵阳师范学院学科优势成立绵阳国防科技工业史研究中心,重点对反映绵阳科技工业建设历程与精神事迹进行口述史抢救性收集、整理与研究。项目得到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发四川涡轮研究院等在绵国防科研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人才资金的专项支持,将加快“绵阳军工人口述史”项目进程,首批口述史成果将于今年底问世,广大读者将有幸重温那段光荣的历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