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城市党建·国企】长虹集团:“O2O”模式全覆盖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7-05-12 10:00
字体:【    】 打印

    为适应新生代党员教育需求,让党性教育更实更新,长虹公司党委在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前提下,灵活运用“O2O”模式全覆盖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创新线上载体和做实线下平台,有效引导公司广大党员职工融入企业发展大局。
    线上打造三个载体。一是建设“长虹党建网”,打造党员学习综合平台。不断拓展功能设定,公司党委在常态开展中央、省、市党委重大会议、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的基础上,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大量个性化、多样化的选修课内容,供大家自选下载学习,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心得。二是建设“长虹网络学院”,打造党员素质教育平台。公司面向全集团员工开办“长虹网络学院”,并为全体在职党员开设党员学习专用账号,党员用自己的账号登陆进入“长虹网络学院”网站或利用手机APP,自主在线进行党员必修课学习。三是建设“长虹党员微课堂”,打造党员跟踪学习平台。发挥微信群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公司党委紧密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高频率持续发布有关学习安排、学习要求,同步传送基层党组织生活动态、工作经验等个性化、特色化的党建信息。
    线下做实两个平台。一是创新党组织生活平台。公司党委在继承党组织生活优良传统基础上,指导基层党组织探索和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把支委会拓展为议事研讨会、工作例会;把支部大会拓展为形势宣讲会、工作推进会、学习分享会、知识竞技会;把党小组会拓展为交谈交心会、案例分析会、项目交流会。在领导干部讲、书记和委员讲党课的基础上,推出先进模范讲、老党员讲、普通党员讲,让每一个普通党员都能成为“三会一课”的主角。二是打造“长虹业余党校”平台。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党校师资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近年来多次集中包括党员干部、党组织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党员职工开展系统培训,研习党的先进理论、认识党情国情、讲解专业前景,让接受党性教育真正成为了公司党员职工的新时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