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市人民医院抓实“支部结对”共护人民健康

发布日期:2024-03-14 14:1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组织“搭桥”推动党建互学互鉴


跳出医院党建“一亩三分地”的惯性思维,打破医疗机构和城市社区抓党建的壁垒,以党组织为纽带,推动医院党委及下设31个党支部与涪城区下辖的35个城市社区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通过党组织联动共建、活动联办共享、党员牵手共进,拓展医院党建内涵品牌。“白衣先锋·仁医为民”党建案例入选涪城区2023年度基层党建优秀案例,妇产科部第一党支部荣获四川省委组织部授予“四川省公立医院“标杆党支部”荣誉称号。






活动“携手”推动医疗服务到家


发挥社区党组织“零距离”服务群众的优势,通过支部铺路搭桥、聚智聚力,开展医疗服务进社区到小区活动,常态开展健康咨询、健康科普讲座和健康促进活动200余场次,惠及群众5800余人次。聚焦“一老一小”“慢病患者”“行动不便”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用心用情开展“医患手牵手”活动,组建家庭医生团队,推动优质医疗服务走进居民群众,“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






资源“联通”推动医院发展提效


紧扣“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目标,推动31个科室协助共建社区居民群众健康信息台账,定期反馈居民健康管理建议,组织安排不同科室、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疗团队,针对性打造健康管理专家工作室,开通特色专科就医绿色通道,让健康绵阳建设成果更多惠及社区群众。结合支部结对广泛听取社区党员群众对医院发展的对策建议,问需于民不断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改造,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越跑越顺,持续提升群众的就医幸福感和获得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民医院抓实“支部结对”共护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