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梓潼县红色剧目进校园提升引才感召力

发布日期:2024-03-06 10:41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坚持将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融入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打造《英雄·丰碑》红色剧目,走进北京等高校,引才感召力持续提升,累计引才1746名,持续为人才兴市贡献梓潼力量。



弘扬红色精神创剧目

建好用活红色宣讲人才工作室,邀请34名“两弹一星”研究者、亲历者作为骨干力量,赴国家博物馆、航空博物馆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史料。打造以归心似箭、筚路蓝缕、碧血丹青和扶摇九天四个篇章为主线的红色剧目《英雄·丰碑》,集中展现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红色宣讲人才工作室获评2023年四川省第三批基层理论宣讲“一地一品”示范项目。







传递红色名片进校园

统筹安排招才引智工作,组织最优团队力量,生动展示红色剧目内涵,全面融入全市招才引智行动。作为全市唯一县推送红色名片,《英雄·丰碑》分别走进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20多所重点高等院校,累计演出60余场,有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生动展示了我市特别的人文魅力,近3万名在校大学生接受精神洗礼,推动我市红色美誉度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吸引优质人才干事业

红色精神加持引才感召力,2023年全县累计引进硕博人才236名,同比增长超290%,对上争取项目166个,实现投资21.77亿元。持续做好人才服务“后半篇”文章,制定引进人才管理培养使用系列办法,强化人才政策迭代升级,纵深推进“人才十条”落地落实。持续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人才政策直达机制和人才服务专员制度,不断优化“近悦远来”人才品牌,让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红色剧目进校园提升引才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