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平武县持续发力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06 10:36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落实县级领导包村等“七个一”整顿工作机制,建立挂账销号制度,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提档升级。





















“会诊式”确定整顿对象

重点围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3种问题”情形,严格按照村级自查、乡镇排查、县级审查的基本工作程序,全面摸排、梳理、核查存在问题。采取“过筛子”方式,实行“县级领导+乡镇班子成员”走访模式,对全县178个村(社区)进行逐一排查研究,充分运用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和村两委班子届中分析情况,逐村形成报告。根据日常掌握和研判结果,经乡镇党委会议确定,并报县委组织部研究,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

















“靶向式”确保精准施策

紧盯软弱涣散党组织“短板”“硬伤”,“一村一策”组建整顿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整顿工作。采取一名县级领导对点联系、一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蹲点督办、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和一个结对县级部门全程指导相结合的“四个一”整顿方式,对软弱涣散党组织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措施,限期解难题、促提升。在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协调软弱涣散党组织通过开展村集体经济收益攻坚、帮扶单位争取等共落实资金41.57万元,帮助群众解决通社道路维护、电路改造、饮水管更换等68个实际问题,群众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定期式”复查巩固成效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督查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聚焦整顿效果不明显、群众认可度不高等问题,综合运用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服务意识差、统筹协调弱、干群认可度低的2名村党组织书记予以调整,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实行验收销号制度,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成效纳入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做好巩固成果防反弹工作,切实把“定期体检”延伸到“神经末梢”,推动整顿工作向纵深开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持续发力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