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i绵阳·爱家园”基层智慧治理平台全面启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9 20:05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全市基层智慧治理平台全面启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运行“i绵阳·爱家园”基层智慧治理平台是落实中央智慧治理的具体实践,是顺应数字时代发展的积极探索,是立足基层探索创新的整合提升,是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的现实路径。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智慧治理平台建设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工作落实,以信息化手段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智慧化方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i绵阳·爱家园”基层智慧治理平台是市级顶层设计、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一体谋划、集成服务的共享平台,是合理利旧、节约经费的升级平台,是贴近群众、为民服务的暖心平台,是快速响应、闭环运转的安全平台。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智慧治理平台的功能特点,使用好、推广好、维护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功能特点,提升使用满意度、体验感,更好服务基层治理。

 会议强调,建好用好“i绵阳·爱家园”基层智慧治理平台,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跨层级多。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形成工作闭环。要压实压紧责任,定期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做好平台运行的维护完善,严格加强对各类上网信息的审核把关,及时回应群众的民生事项。要安全闭环处置,不断优化信息收集、事件受理、转办催办、办结反馈闭环工作流程,实现无缝衔接。要科学考核评价,把智慧治理平台建设使用情况纳入基层治理工作年度考核内容。要抓好宣传培训,提高基层治理骨干宣传推广、信息采集、矛盾化解、隐患处置等水平。要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平台的推广、维护、管理不以文件、台账、材料作为考核评判依据,重点看作用发挥、办事效率、治理成效、干群口碑,持续为基层干部群众减负。

 会议还开展了智慧治理平台业务操作培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