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盐亭县弹好春训“三部曲”让流动党员“心有归处”

发布日期:2024-03-01 09:36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盐亭县吹响“春训”号角,积极开展“四个一”工作,确保流动党员管理不断档、教育全覆盖、服务不缺位。

群雁归家,吹响组织管理“前奏曲”全面摸清流动党员底数,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采取微信联系、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全面摸排,动态更新3226名流动党员信息库,做到流动对象、流动时间、流动地点、联系方式“四个清楚”。累计发放并查验243名流动党员《党员学习教育登记卡》,形成“流入地+流出地”共管模式,确保外出务工和参加学习“两不误”。落实前置审核备案制度,建立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县委党校联合审核机制,全程指导各乡镇(街道)集中培训,备案18份基层党校流动党员专题培训方案。


补钙强基,奏响集中培训“主题曲”。15名市县优秀党员教育师资下沉基层,采取“党员点单、套餐定制、分类送餐”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内容开展培训。在“盐亭红”公众号开设“身边榜样”“驻村风采集”专栏,播放6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事身边人引导流动党员“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组织118名流动党员走进袁诗荛烈士纪念园、文同廉洁文化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实地观摩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累计培训流动党员2942人次。


建言献策,唱好新春座谈“交响曲”。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专题座谈会240场次,向流动党员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惠民利民政策,鼓励流动党员利用在外丰富经验资源为家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牵线搭桥,收集意见建议77条。204名流动党员返乡后回到所在党支部讲“微党课”,分享交流在外期间学习工作生活和发挥党员作用情况,把好理念、好做法带回来,帮助在家党员打开视野、拓宽思维。组织300余名流动党员积极参加环境整治、点亮“微心愿”、慰问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传播家乡“好声音”,扬起“流动的红旗”。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盐亭县弹好春训“三部曲”让流动党员“心有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