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北川:“背篼党员”服务队 村民抗灾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0-08-24 19:45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以来北川县遭受两次特大暴雨袭击,造成全县多个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连日来,县委县政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组成了一支支“红背篼”服务队,他们每天攀爬在受灾最严重的10多个乡镇、200多个自然村的大山间,越过山洪沟、跨过塌方体、爬过危崖边、穿过巨石堆,用背篓为受群众运送生活物质、为抢通保通机械运送燃油,把党和政府的救灾物资及时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背篼党员”成为了全县群众夺取抗洪抢险、灾后恢复生产全面胜利的贴心人。“红马褂、竹背篼、送粮忙、解民忧”的歌谣在羌乡大地广为流传,“背篼党员”已成了山间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坝底到马槽、白什、青片的道路损毁严重,县上的救灾物资只能车运到坝底,从21日开始,马槽乡的30多名“背篼党员”早出晚归,穿梭在危机四伏的塌方路段,踏着脚下的泥石流、冒着随时有落石被砸的危险,背运救灾物资和机械燃油。到22日,已经背运燃油450升,为受灾群众背运、分发大米、菜油生活物资300多斤。

 在开坪、小坝当地的“背篼党员”每天自带干粮,奋战在陡峭的山路上,背运燃油,确保道路抢通保通机械加班加点作业用油。在坝底、禹里“背篼党员”用肩扛、用手抬,将县上运来恢复人饮工程的水管等物资运送到施工安装现场。交通、电力、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的“背篼党员”在党旗的引领下,用身躯组成“背篼党员”光缆运送“红线”冒雨逆流前行,行走在一座座大山之间、攀爬在一道道悬崖峭壁上、穿越在一片片草丛密林中,为抢通保通勘查线路、运送器材。


 到8月23日,我县“背篼党员”用双肩为受灾群众背去了10多吨的救灾物资,抢通保通材料30多吨,累计行程超过2000公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北川:“背篼党员”服务队 村民抗灾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