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平武北川结合民族特色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30 19:3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我市平武县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是多民族聚居区,县域内生活着汉族、藏族、羌族、回族、彝族等20多个民族的群众。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武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特色紧密结合,细致谋划,深入实施,激发引导民族地区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

北川羌族自治县充分利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医院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兰辉事迹陈列馆等特色文化遗址及馆所,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干部群众尤其是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观、走访,开展党史现场教学,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社会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平武县则利用平南苏维埃旧址组织中小学生赴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引导青少年从红色故事、红色遗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北川羌族自治县还邀请有学识有威望的少数民族老党员、老同志讲党的建设历史,邀请有信仰有知识的年轻党员讲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展望,邀请群众代表讲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平武县黄羊关藏族乡组建党史学习宣传队伍,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为各村社宣讲党的历史,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军碑林、平南苏维埃旧址,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北川结合民族特色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