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涪城】改革创新添动力 红色传承有特色

发布日期:2021-05-13 19:3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新闻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涪城区,20余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走进社区、学校、田野乡村和科技城新区(涪城区属范围),探寻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乡村振兴脉络、科技创新成就,见证涪城区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

记者们在北斗未来创新中心参观采访

  占地面积12亩的“千鹤丝语”蚕桑文化展示中心里,被指定为APEC、G20领导人服装和礼品原料的超6A级精品生丝引发记者们由衷赞叹。大家也感慨,专注于一个领域、行业做到了极致,带动的效应是如此惊人。涪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借助绵阳天虹丝绸等龙头企业的行业优势,涪城区做足“农业+”文章,主题化、景区化、高端化建设“农科文旅商”五态融合的农业主题公园,打造绵阳城市后花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一区多园”模式,产城并进、融合发展,1+X科技智谷服务中心……在科技城新区(涪城区属范围),记者们感受到了“组团、融合、创新”的发展魅力。区内的北斗未来创新中心,是国内推动“北斗技术+5G+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应用的专业招商平台。记者们频频提问,详细了解国内首个北斗产业B2B商城、北斗一站式产业服务生态的建设运营情况。区内的中科(绵阳)创新园设立了钛领在线绵阳站等5大创新服务平台,如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构建技术、资本、市场等深度融合的资源共享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服务,也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涪城区的发展有目共睹,始终保持着全市领先的发展态势。2020年,涪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606元、增长8.9%,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排名全市各县(市、区)第一。优异“成绩单”的背后,与其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密不可分。涪城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铸魂立心,确保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在成绵路小学教育集团跃北校区,这所“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由党中央特殊党费援建的学校,依托跃进路社区独有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推行特色育人模式。操场上,孩子们用红伞和五星拼出一个个国旗图案,“思源楼”里,党史、少先队发展史、红色故事等宣传展板和专设的学生“红色作品”展览墙特色鲜明;教室里,学校保安杨洪发穿着红军服装,编童谣打快板给孩子们传递做人道理。“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不时响起,一幕幕“红色基因共传承、红色文化润童心”的场景频频成为记者们的聚焦对象。

  墙上醒目的党徽、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经典红色电影海报……在绵阳太平洋影城终极银幕店“红色主题影厅”入口处,浓厚的红色氛围让记者们称赞“仪式感满满”。影厅里,宣讲员正向城厢街道的党员们讲述红军长征湘江之战。街道联合辖区影院共建红色影厅,创新学习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运用“课堂+影院”方式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团建活动提供定制服务,每月固定“公益电影日”邀请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免费观看红色主题展映片,切实让党员群众“在影厅中品味百年党史,在光影中重温初心使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改革创新添动力 红色传承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