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绵阳市社科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18:15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6月29日,市社科联管理类社科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 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学习活动。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级管理类社科组织负责人、文史类和经济类社科组织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共计45人参加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出席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万江眼科医院、绵阳丰谷酒业松垭生产基地和四川波鸿集团,听取企业发展历程、文化优势和品牌打造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融合情况,深入学习了万江眼科医院“对症施治抓党建,恪守‘四心’建名院”的“四三三三”党建工作模式,丰谷酒业“匠心铸造品质、创新引领未来、品牌提升价值、文化成就梦想”的核心战略,波鸿集团突出“党建引领、精益求精、凝心聚力、行稳致远”的“红星耀波路,匠心筑鸿图”党建品牌等一手的国企民企基层党组织新鲜的党建创新工作经验和先进企业文化。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开拓了大家的思维、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更深入了解党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重要力量,感受到了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党的政策引领,离不开党组织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积极在推动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融合发展上谏言献策。

随后,绵阳师范学院民商法学副教授刘颖为大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通过重温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成就,鼓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力,唤醒信仰、激发热情、重塑精神,进一步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更加明确时代使命和前进方向。

梁茂充分肯定了市级管理类社科组织各项工作,并向大家传达了市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和市委罗增斌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要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开放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有实践价值、有社会影响的决策咨询成果。要关心帮助企业抓好党建工作,指导企业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引领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创先争优推动企业发展贯穿党组织活动始终,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积极为全市社科工作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各级社科联要不断提升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真正成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社科之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