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人才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圆满落幕

2018-09-04 10:51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刘鑫)昨(8月31)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在科技城创新中心二期举行颁奖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出席颁奖仪式。

元方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科技城发展的有力举措。本届大赛发现了很多创新能力非常强的优秀企业,评选出了一批优质项目和团队,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增添了动力活力。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场”,绵阳军民融合特色鲜明、国防科技工业实力雄厚、战略科技力量集中、先进制造特征明显。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引领,把推动“双创”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军民融合特色的创新发展道路。当前,我们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努力推动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继续关心绵阳,把更多创新创业活动放在绵阳举办,诚挚邀请各路英才带着科技成果、带着高端项目,到科技城与我们一起创新创业,我们将全力为大家在绵阳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打造优良环境,推动形成政府、企业、社会良性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与大家共同携手开创科技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学华说,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是四川省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历史机遇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创改革试验,努力持续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单位颁奖。副市长孙福全主持颁奖仪式。科技部火炬中心金融发展处处长李文雷宣读大赛结果。军转民大赛特邀顾问、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原副巡视员彭艳萍,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大赛颁奖仪式。

●延伸报道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以“新时代、新动能、新融合”为主题。自6月启动以来,成功聚集了来自全国384家单位的437个项目参赛,涉及装备及制造工艺、航空航天、光电信息、无人装备及其他系统、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通过初赛、半决赛层层筛选,共有20个项目进入决赛。绵阳有四个项目获奖,其中:中物院八所光纤波导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军民两用高功率光纤激光光源系列产品”获得团队组二等奖,中物院“C波段小型化加速管/加速器X射线源及其无损检测系统”项目获得团队组优胜奖,四川物科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高精度自动化纹影检验检测平台”获得企业组三等奖,四川九洲防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无人机防控系统”获得企业组优胜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