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训人才

校地合作再添“星标朋友”!绵阳“牵手”西南大学、重庆大学

发布日期:2021-09-09 19:1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98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绵阳科技城专场活动在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绵阳是全国种业大市,是全国被整市认定的三个“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市”之一。近年来,绵阳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致力于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论坛上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与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代农业产业关键性技术联合攻关、共建科研成果中试及转化应用基地、共建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两校的强强联合将为推进成渝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分院合作建设协议》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高校科技资源与地方产业的跨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新模式,将“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绵阳高新区工作站”升级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分院”,更好推动重庆大学科技成果在绵阳高新区落地。

论坛上市委组织部聘请川渝博士联合会代表团团长、绵阳分会会长陈华强,担任“绵阳科技城博士招引大使”,为科技城献计献策、出智出力据悉川渝博士联合会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海外多所名校的川渝籍博士生发起组成的社会团体,接受川渝两地驻京机构指导。

此外论坛上涪城区游仙区西南科技大学、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青年人才进行推介诚邀青年人才胸怀大局、融入西部、扎根绵阳,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