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新浪网:干部“曲线升迁”现象不容忽视

发布日期:2017-12-29 13:07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人民网刊登了《媒体:“混基层”现象五花八门 别伤了基层干部的心》一文,对一些干部为了基层工作经历、为了提拔而到基层“混日子”的乱象,形式五花八门,动机如出一辙。文章重点对干部到基层后如何“沉不下去”,名字放在基层、人放到机关等现象,以及这些现象在基层引发的不良影响作了多方面的阐释,也给大家提了醒,这种曲线升迁的现象正在扩散蔓延,甚至会演变出新的腐败。

    现实生活中,曲线升迁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想“上去”的多会选一条先“下去”的路,一来为了在简历上添上几笔基层工作经历,为日后升迁作准备;二来把基础打好,以免中途被“放下去”了错过其他机遇。对于曲线升迁的模式,无所谓优劣,基层的历练能够获取更多的经验,对基层深入了解,在日后的工作中将有诸多裨益。

    出现问题的环节并不在于下基层,还是人下到基层,心却停不在基层,最后造成了“工作简历”在基层,“工作经历”在上层。看镀金干部的升迁怪象,会让基层干部产生情绪甚至看不到希望,会给基层的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

    “曲线升迁”现象不容忽视,若不整治,将有愈演愈烈之状,会成为公平公正的“公敌”。如何解决人下得去,工作沉不下去是堵漏的关键所在。严把下到基层的出口,不要让这条路成为镀金干部的专属捷径;严牢回到城市的入口,扩大考核“下基层”干部的面儿,实行民主测评,把在基层不干事的下沉干部扣下来,直到炼成“真金白银”才送回去,以此形成一个良序循环。

    找到问题症结所在,才能开阻除弊,让“血脉”畅通,保障体制的健康运行,形成真正的绿色通道。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新浪网:干部“曲线升迁”现象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