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中国网:新时代组工干部当“散发”三种“气质”

发布日期:2017-12-29 13:04
字体:【    】 打印

    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起点昭示着新使命,新征程唱响着新号令。其语言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组工干部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厉行三种“气质”,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安心恬荡,坚守平心静气。组工干部既要保持“去留无意”的豁达,也要练就“宠辱不惊”的胸怀,才能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才能脚踏实地做好日常工作。正所谓“水利万物而不争”,“谦”即谦让、不争,是为仁,《老子》中的“上善若水”正是这个意思。组工干部为人处事要谦卑,切忌心生傲气,工作学习要虚心,切勿眼高手低,只有时刻保持谦虚的姿态,平心静气,才能甘为人梯、甘当绿叶,才能管住小节,耐住寂寞,抵住诱惑,才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排除干扰、凝神聚力,厚积薄发,为“跨步”新时代把准方向,增添动力。

    刚正不阿,弘扬浩然正气。孟子谈到养浩然之气时认为,“行有不慊于心,则馁矣”——所作所为不能心安理得,正气就会衰竭。衡量一个组工干部是否合格,首要标准就是坚持公道正派。要弘扬浩然正气,坚持公道正派是不二法门,组工干部必须不断地通过强化党性修养,找到正气之源,要时刻以新党章为镜对照检查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而坚定政治立场。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对已严正、对人公正,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敢讲真话、敢道实情,执行规定不变通、掌握政策不走样,始终一身正气抬头做人、两袖清风潜心做事,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春华秋实,培养过人才气。“伏案能写、上台能讲、与人能处、遇事能办”。组工干部要适应形势变化、驾驭复杂局面、推动工作上台阶,必须提升综合素质,不仅要深化对组织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还要不断地学习经济、法律、历史、文学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广大组工干部要积才学、增才干、蓄才气,只有通过学习,更新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才能成为适应形势变化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才能成为新征程中的精兵强将。

    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主动融入新时代,积极迎接新任务,自觉把个人的小梦融入国家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勇立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潮头,与党共同托起中国梦的时代赞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国网:新时代组工干部当“散发”三种“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