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人民网:组工干部要“自身过硬”

发布日期:2017-12-29 13:01
字体:【    】 打印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十九大赋予了组织工作新任务和新使命,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既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又结合工作职能,拧紧作风过硬、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螺丝钉”。

    有过硬的纪律作风。组织部门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部门,肩负着管理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重要职责,只有自身干净过硬才有底气管好别人。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重视对组工干部的管理监督,通过纪律作风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组织程序办事,规范组织部门干部人事工作。同时,要引导组工干部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身边同志的监督。要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在人情面前不动摇、在权势面前不退缩,顶住选人用人上的说情风、跑要风,正气凛然塑造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把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

    有过硬的政治觉悟。组织部门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对党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的最根本要求。组织部门要抓牢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拧紧思想的“总开关”,补好精神之钙、培育思想之源。要在部内积极倡导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价值观。只有如此,才能增强组工干部的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此外,组工干部要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其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有不断提髙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才能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组工干部首先要积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广泛了解掌握新事物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开阔视野、增长本领。其次,还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躬身实践,清晰把准群众脉搏,弄清群众盼的是什么,听清群众议的是什么,摸清群众缺的是什么。要在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基层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公信度等热点难点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政策、改进工作,进而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人民网:组工干部要“自身过硬”